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PMI暗示欧元区前景难乐观 欧银祭出QE呼声长

PMI暗示欧元区前景难乐观 欧银祭出QE呼声长

汇通网2014年11月06日09:4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数据编制机构Markit周三(11月5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尽管企业加大降价幅度,10月欧元区企业活动增长幅度仍小于预期,调查结果令人难以对未来几个月情势感到乐观。

数据编制机构Markit周三(11月5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尽管企业加大降价幅度,10月欧元区企业活动增长幅度仍小于预期,调查结果令人难以对未来几个月情势感到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下修至52.1,低于初值52.2;9月终值52.0为10个月低点。虽然这是指数连续第16个月高于荣枯分水岭50,但其中付出不少代价。

欧洲企业过去两年半来持续降价,10月降价速度创2010年初以来最大。10月综合产出价格分项指数由9月的48.5跌至47.1,为2010年2月以来最低。

欧元区10月服务业PMI终值下修至七个月低点52.3,初值为52.4,9月终值为52.4。

10月服务业PMI企业预期指数由9月的59.3跌至57.2,创16个月低位。

德法表现欠佳

周三公布的Markit调查并显示,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10月民间部门活动连续第18个月扩张,但产出增长放缓,意味着德国可能在年底录得微弱经济增长。德国10月综合PMI终值下修至53.9,低于初值54.3和9月终值54.1。该指数虽然高于荣枯分界线50,但远低于今年早期的水平。德国10月服务业PMI从9月的55.7跌至七个月低点54.4,服务业的业务前景指标也降至22个月低点。

法国经济在10月再度陷入挣扎,主导经济的服务业连续第二个月萎缩,且企业降价求售的速度是过去五年中最快。法国10月综合PMI终值为48.2,远低于荣枯分水岭50;该项终值仅略好于48.0的初值。法国10月服务业PMI终值为48.3,初值为48.1,仍然处于萎缩水平。Markit称,受访者称经济脆弱且客户抓紧预算,使其信心压力倍增。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