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0月服务业PMI跌至56.2 17个月来最低

英国10月服务业PMI跌至56.2 17个月来最低

汇通网2014年11月06日08:3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数据编撰机构Markit 11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0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跌至56.2,创17个月以来的低位,前值58.7。

根据今天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英国经济复苏在今年年底将大幅趋缓,表明经济不确定性日益加剧。数据公布之后,英镑/美元暴跌至逾两周以来低位,且为10月15日以来首度跌破1.59美元关口。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三(11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0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跌至56.2,创17个月以来的低位,前值58.7。

Markit还在今天的报告中指出,虽然该指数仍然高于荣枯分水岭50,且高于去年的平均水平,但今天的报告是英国近期一连串经济数据逊于预期的最新一笔。

数据公布之后,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称,欧元区的多项隐忧、中国经济降温的风险、美国货币政策的不确性,以及地缘政治疑虑,都打压了10月服务业景气复苏。

Williamson还补充道,服务业成长放缓,直接打击了升息的可能。

Markit还在今天的报告中称,目前看来,英国2014年第四季成长率可能约0.5%,低于第三季的0.7%;同时经济增速有可能进一步减弱。

分项指标,服务业收费价格出现2013年5月以来首度下滑;投入价格增幅趋缓。

日内公布的10月英国零售物价降幅追平纪录最大降幅,食品价格似乎面临陷入通缩的风险;外加共和党中期选举大获全胜,为美国经济前景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不确定性,美元因此受益。

今天的服务业报告出炉,英镑走势再度承压。在数据公布之后,英镑/美元短线暴跌,一度刷新逾两周以来的低位1.5870。

投资者重点关注本周四英国央行利率决议,11月12日公布的11月通胀报告和11月19日公布的会议纪要需要关注。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央行首次升息的时间在2015年一季度。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