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0月建筑业PMI跌至五个月低位

英国10月建筑业PMI跌至五个月低位

汇通网2014年11月05日09:0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10月Markit/CIPS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61.4,预期63.5,前值64.2。10月建筑业扩张创下五个月以来最低,表明楼市的降温导致该国的新屋建筑活动正在趋缓。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二(11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0月建筑业扩张创下五个月以来最低,表明楼市的降温导致该国的新屋建筑活动正在趋缓。数据公布之后,英镑/美元短线下挫,一度跌破1.6关口。

数据显示,英国10月Markit/CIPS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61.4,预期63.5,前值64.2。

该指数高于50,表明行业活动扩张;若指数低于50,则表明行业活动萎缩。

Makrit在今天的报告中指出,尽管10月下滑,但是建筑业PMI已经连续一年半高于荣枯分水岭50,为金融危机以来最长记录。

分项指标,英国9月建筑业活动的三大领域产出增幅皆低于9月,房屋建筑增长幅度则跌至一年以来的低位。

Markit经济学家Tim Moore称,10月调查结果首次显示,席卷英国房市的寒风已经开始打压活络的住宅建筑领域。

Markit还在今天的报告中指出,建筑业者认为整体展望强劲,商用及土木工程放缓情况相当温和。

鉴于建筑业PMI跌至五个月低位,不及市场预期,英镑/美元短线下挫,一度跌破1.6关口。

关于英镑本周的走势,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本周四英国央行利率决议,11月12日公布的11月通胀报告和11月19日公布的会议纪要需要关注。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央行首次升息的时间在2015年一季度。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表示,“英国央行委员近期的评论表明升息会比预期的晚。薪资增速太慢和对外部经济的担忧令英国央行还有延后升息的空间。此外,英国通胀下降,全球通缩风险令其面临更多风险。最终,本行预计英镑在未来几周将进一步承压。”

“营建业PMI数据表现与英国经济降温的景况相符,”Western Union英国市场分析师Nawaz Ali表示。

“英镑正处于关键水准,端视下周通胀报告而定。若英国央行立场更趋温和,在薪资及通胀受抑的情况下,英镑可能跌向1.58水平。”

部份分析师表示,下周的通胀季度报告可能下调通胀预估。这可能令升息预期押后,目前市场预计英国将于明年下半年左右加息。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