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特纳:负债规模大或致英国爆发新的金融危机

特纳:负债规模大或致英国爆发新的金融危机

腾讯财经2014年11月05日10:1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亚戴尔·特纳是英国金融界的重量级人士,他认为英国家庭的负债状况在整个发达国家之中属于较高层级,对于英国来说是无法逃避的巨大风险,其很有可能成为下一次金融危机爆发的导火索。

亚戴尔·特纳(Adair Turner)是英国金融界的重量级人士。

亚戴尔·特纳

特纳在2008年9月时出任英国金融服务局主席,而当时距离美国雷曼兄弟公司破产仅仅过了一周时间。与此同时,英国财政部以及金融服务局正打算对英国Bradford & Bingley银行启动国有化进程。

初次与特纳见面的人很容易将他看成是英国版的“蒙蒂”,蒙蒂曾经是一位意大利经济学家,2011年在贝卢斯科尼政府解散之后蒙蒂出任意大利总理。特纳一直以来从事的都是高级别的经济决策工作。如今特纳是英国智库新经济思维研究所的高级成员,其研究方向主要为英国政府的负债问题,而英国家庭普遍的高负债问题对英国经济将产生如何影响是特纳研究课题中的核心内容之一。

特纳认为英国家庭的负债状况在整个发达国家之中属于较高层级,尽管眼下的负债规模有所缩减,但整体而言英国家庭背负的债务规模仍然高于2000年之前的水平。对此特纳认为上述问题对于英国来说是无法逃避的巨大风险,其很有可能成为下一次金融危机爆发的导火索。(翊海)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