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0月制造业PMI至3个月高点 出口订单降

英国10月制造业PMI至3个月高点 出口订单降

汇通网2014年11月04日08:4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10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3.2,为今年7月以来最高,预期为51.2,9月由51.6下修为51.5。指数在50以上代表扩张。

周一(11月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10月英国制造业活动扩张速度创三个月来最快,但欧元区需求疲弱也令出口订单录得2013年1月迄今最大降速。

数据显示,英国10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3.2,为今年7月以来最高,预期为51.2,9月由51.6下修为51.5。指数在50以上代表扩张。

新订单自9月的17个月低位反弹,并触及7月以来高位,因国内市场需求抬头。但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从9月的49.6跌至48.3,创2013年1月以来最低。

决策层可能会对新出口订单创下21个月最快降速感到不安。10月份的英国央行(BOE)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担心欧元区经济。

不过,Markit表示数据结果为今年第四季度的英国经济增长做了良好铺垫。

Markit资深分析师Rob Dobson说:“尽管扩张速度仍然低于今年初,但看到该领域近期增长放缓的局面被打破还是令人欣慰的。”

PMI数据还表明英国经济面临的通胀压力较低。产出物价涨幅为16个月来最低,反映出原材料成本下滑以及竞争加剧。投入价格连续第二个月下跌。

英国央行本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并于周四(11月6日)公布利率决议。分析师普遍认为英国央行将会按兵不动,维持利率于0.5%的纪录低点。

外媒上周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目前经济学家对英国央行将在2015年首季加息的信心大大降低,近半数的受访经济学家预期央行将在明年晚些时候加息。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