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谷歌用户或可自己组装手机(2)

一周科技商情:谷歌用户或可自己组装手机(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4日15:4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谷歌拟成立模块硬件商店 用户可购模块组装手机;2019年全球远程医疗市场规模将达434亿美元;2014年可穿戴智能设备出货量最大类别是运动追踪设备;HTC概念手表公开;三星成功研发全球首个可弯曲电池;苹果App Store下载量破850亿……

穿戴6

2014年可穿戴智能设备出货量最大类别是运动追踪设备

一份由数据机构Statista提供的图表显示,若按出货量统计,2014年可穿戴智能设备出货量最大的三个类别依次是运动追踪设备、健康医疗设备和可穿戴相机。

运动追踪类如计步器、运动量监测设备等出货量最大,约4264万个。健康医疗类设备出货量约2259万个。可穿戴相机的出货量约1361万个。

不过行业机构对于智能手表的未来仍呈现乐观态度。因为从2015年的预计情况来看,智能手表超过可穿戴相机成为出货量排第三的设备。

日本磁悬浮列车

日本拟建时速500公里磁悬浮铁路连接东京名古屋

日本首条商业磁悬浮铁路建设计划17日获得日本政府批准,列车运行最高时速达500公里。

拟建的磁悬浮中央新干线将连接首都东京和中部城市名古屋,全长286公里,计划2027年投入运营。届时,东京与名古屋之间的列车旅行时间将从现在的最快88分钟缩短至40分钟。

东京至名古屋的磁悬浮线路几乎全程为直线。286公里线路中,仅大约40公里在地面,其余部分都是位于山间隧道或40米深的城市地下隧道中。工程造价预计为5 .5万亿日元(约合515亿美元),全部由东海铁道公司负担。如果线路延长至大阪,造价预计将增加至9万亿日元(845亿美元)。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