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谷歌用户或可自己组装手机

一周科技商情:谷歌用户或可自己组装手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4日15:4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谷歌拟成立模块硬件商店 用户可购模块组装手机;2019年全球远程医疗市场规模将达434亿美元;2014年可穿戴智能设备出货量最大类别是运动追踪设备;HTC概念手表公开;三星成功研发全球首个可弯曲电池;苹果App Store下载量破850亿……

延伸阅读:

谷歌手机摩卡

谷歌拟成立模块硬件商店 用户可购模块组装手机

谷歌将在Ara智能手机项目名下成立一个类似的硬件商店,用户可以购买和出售像Lego积木一样的硬件模块,定制自己的智能手机。

谷歌Ara项目旨在让用户组装自己的智能手机。这种50美元的组装手机有一个基本的手机边框,然后用户可以自由选择与替换甚至移除任何的零部件,包括屏幕、摄像头、天线、CPU、电池等,这样用户可以轻松替换掉某个故障或过时的零部件,不必购买新的智能手机。

谷歌追求一种具有生理指示功能的模块,独立的硬件开发商可以打造天线、医疗传感器等模块。这些模块需要根据谷歌模块开发包(MDK)设计,该开发包提供了详细的设计参数和指南。

任何人都可以根据开发包提出的标准创建一个模块,然后投放到Ara模块市场,然后直接面向消费者出售。谷歌将在2015年启动Ara硬件市场的试点。谷歌已经开发出三款屏幕大小不同的Ara智能手机原型,不过现在距离全球出货还有一段时间。

远程医疗

2019年全球远程医疗市场规模将达434亿美元

BCC研究报告预计称,远程医疗市场由“远程医院”和“远程家用”技术两部分组成,2019年远程医疗市场总体将达到434亿美元,年均增长率在17.7%左右。

其中,远程医院市场预计到2019年可增长至195亿美元,年增长率为12%;而远程家用市场份额规模则是最大的也是增长最快的,到2019年预计会由2013年的65亿美元增长到240亿美元,在远程医疗市场中所占份额预计也会由40%增长为55%。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