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欧盟要求英国再缴纳21亿欧元预算

欧盟要求英国再缴纳21亿欧元预算

腾讯财经2014年10月24日09:1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欧盟已经向英国发出通知,考虑到其相对繁荣的经济状况,该国需要向欧元预算资金中额外缴纳21亿欧元。这一略显沉重的负担可能使得卡梅伦政府的欧盟立场遭遇更大国内危机。

北京时间10月24日凌晨消息,媒体周四报道称,欧盟已经向英国发出通知,考虑到其相对繁荣的经济状况,该国需要向欧元预算资金中额外缴纳21亿欧元。这一略显沉重的负担可能使得卡梅伦政府的欧盟立场遭遇更大国内危机。

媒体引述欧盟的文件报道,由于1995年以来的经济表现一直好于其他欧盟国家,英国需要在12月1日之前向欧盟缴纳21亿欧元以作为补偿,这个数字相当于英国2013年向欧盟支付的预算资金规模的近五分之一。与此同时,法国可以获得欧盟方面的10亿欧元退款。

这笔一次性付款在让卡梅伦首相陷入尴尬境地的同时,也势必会激怒很多对欧盟本就有反对立场的国会议员。卡梅伦在英国国内一直努力对抗反欧盟的政治势力,对欧盟的不同立场甚至导致了他所在党派的分裂,促使英国必须重新思考在欧洲的地位问题。

也因此,卡梅伦政府已经决意对这笔附加付款提出反对,并在周三晚些时候约见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商讨这一事宜。荷兰也被欧盟要求支付一笔一次性预算资金补充款,但是规模上要远小于英国。

英国首相府的一个消息来源说,“要求支付一笔过去多年的费用,而且只给出这么短时间的通知,这是绝对不能接受的。”这个消息人士说,“欧盟并不指望收到这笔钱,也不需要这笔钱,我们将会和其他境遇类似的国家一起,尽我们所能挑战这一要求。”

对多个欧盟国家发出预算资金补充付款是因为欧盟在近期改变了国内生产总值的计算方式,将卖淫和非法毒品交易等更多隐藏因素带来的收入纳入了统计。

欧盟官员说,新的计算方式只是为了体现一个长期以来的做法,那就是根据一个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来调整它们在欧盟预算中的出资比例。欧盟发言人帕特里齐奥-菲奥瑞利(Patrizio Fiorilli)说,“英国的出资体现了财富的增长,这就和在英国,你的收入增加的话,向国税局缴纳的税款就更多是一样的。”

欧元预算资金付款一直是对欧盟持反对立场的保守派的一个不满来源,而补充付款对过去几周一直就欧盟立场遭到攻击的卡梅伦政府来说,也是一个不受欢迎的发展。

作为对英国独立党人迅速崛起的回应,卡梅伦正在尝试就欧盟会员资格就行更深入的重新协商,包括对移民的限制。任何可能的交易都将是2017年就是否保留在欧盟内部的英国公投的一个议程。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