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官员:失业率下降仍系衡量薪资压力最佳指标

英官员:失业率下降仍系衡量薪资压力最佳指标

汇通网2014年10月16日08:5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威尔10月15日表示,英国央行应当留意英国失业率正快速回落,并在决定加息时将其纳入考量。

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成员威尔(Martin Weale)周三(10月15日)表示,英国央行应当留意英国失业率正快速回落,并在决定加息时将其纳入考量。值得一提的是,威尔已经开始投票并要求英国央行加息。

威尔在为英国赫尔大学准备的讲稿中表明了上述立场,称英国央行不应当太过满意于英国通胀率大幅回落,因为这受到英镑升值和包括原油在内的全球性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严重抑制”,英国央行将在11月份(11月6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对这方面加以探索。

然而,威尔同时认为,其本人会继续在投票要求加息上考虑欧元区和全球经济前景。

对于英国就业市场,威尔指出,从薪资的角度看,英国失业率下滑系最佳指标,就业市场的闲置程度非常小,并正逐渐得到迅速的消化。

目前,在英国央行的9大MPC成员中,仅有威尔和麦卡弗蒂(Ian McCafferty)在8月份和9月份议息会议上投票要求加息。

欧洲股市周三大幅下跌,因为投资者担心,随着经济增速放缓,欧元区恐怕会重新陷入两年前的危机环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