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薪资上涨乏力或令央行谨慎对待加息

英国薪资上涨乏力或令央行谨慎对待加息

汇通网2014年10月16日08:3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称,薪资增速落后于通胀,且实际工资再度下降,对英国央行而言,这暗示通胀压力依然很弱,且经济中仍隐藏着闲置产能。在实际工资恢复上涨之前,央行决策者料将对加息持谨慎态度。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三(10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至8月三个月失业率降至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最低水平,但英国人的收入仍没有增加。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6-8月按国际劳工组织(ILO)标准计算的失业率降至6.0%,为2008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市场此前预期会降至6.1%,前值为6.2%。

至8月三个月ILO失业人数减少15.4万,至197.2万,为2008年以来首次跌破200万人大关。

根据劳动力调查(LFS),6-8月就业人数增加4.6万,至创纪录的3076.3万人。

虽然就业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继续增强,但也不乏一些放缓迹象。

最新的单月数据显示,英国9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减少1.86万,为2013年4月以来最小减幅;市场预期为减少3.5万,前值由减少3.72万下修为减少3.32万。

9月失业率从8月的2.9%降至2.8%。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