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银行业业绩整体向好 增长仍存危险信号

美国银行业业绩整体向好 增长仍存危险信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8日09:3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本周可谓是美国银行业财报的密集发布周,从主要大型金融机构发布的季报内容来看,其总体业绩表现乐观。分析认为,财报释放的积极信号显示银行业整体仍强劲。但是,可期的前景亦伴随着增长的压力,尤其是来自巨额罚单和全球经济放缓两方面的主要挑战仍不容小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上市公司第三季度财报正在集中发布,本周可谓是银行业财报的密集发布周。从主要大型金融机构发布的季报来看,总体业绩表现乐观。分析认为,财报释放的积极信号显示银行业整体仍强劲。然而,可期的前景亦伴随着增长的压力,尤其是来自巨额罚单和全球经济放缓两方面的主要挑战不容小觑。

美金融业财报周:整体向好 业绩超预期成主旋律

本周美国金融业大型机构集中发布第三季度报告,从已经出炉的财报来看,多家重量级银行业绩向好。

本周发布季报的标普500企业中,金融业占据近六成,其中投资者主要关心的大型金融机构包括摩根大通、富国银行、花旗集团、美国银行、高盛以及摩根士丹利。这六家金融机构的总体资产和收入在整体金融业中占主要地位。

花旗集团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5%,净利润同比增长6.6%,皆超出市场预期。花旗称将退出在11个市场中的个人银行业务,其中包括日本和埃及,把重心放在盈利性业务上。

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2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也高于去年同期的239亿美元。净利润则同比扭亏为盈,增长至56亿美元,好于去年同期亏损3.8亿美元的状况。摩根大通表示,公司已经走出巨额赔款的阴影。

美国最大住房抵押贷款银行富国银行第三季度营业收入21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好于分析师预期。净利润57亿美元,也优于去年同期的56亿美元。

高盛集团第三季度净利润和总营收双双出现增长,其中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8%。

摩根士丹利由于该行交易及财富管理业务受惠于客户活动增加,第三季度获利暴增87%。

在这六家银行中,表现不佳的当属美国第二大银行美国银行,受该行向美国政府支付的天价罚单拖累,第三季度该公司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700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0.01美元。

从已发布财报的重量级金融机构的表现来看,银行业整体仍强劲,分析人士称这是个积极信号。

标普资本智商公司银行业分析师埃里克·奥加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我宁愿看到一家银行总收入增加,即便是其净利润略微下滑,而不是相反的结果。因为总收入持续下降而净利润增加的局面是不可持续的。因此只要总收入健康增长,就表明银行前景非常不错。”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