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黑石集团第三季度利润2.51亿美元 同比增46%

黑石集团第三季度利润2.51亿美元 同比增46%

腾讯财经2014年10月17日09: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黑石集团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黑石集团第三季度利润为2.5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1亿美元增长46%,主要由于该集团通过出售其所拥有的公司股票获得了相关收入。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间消息,黑石集团今天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黑石集团第三季度利润为2.5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1亿美元增长46%,主要由于该集团通过出售其所拥有的公司股票获得了相关收入。

在这一财季,黑石集团的利润为2.51亿美元,每股收益为41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在上一财年第三季度,黑石集团的利润为1.71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9美分。

黑石集团第三季度经济净利润为7.5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40亿美元;每股收益为66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56美分,这是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更偏向使用的盈利衡量指标,原因是其计入了未实现收入和现金所得。黑石集团称,第三季度该集团的经济净利润创下了同季历史新高,但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黑石集团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81美分。

黑石集团盈利增长的部分原因是,该集团出售了旗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不动产基金所持有的公司股份。黑石集团称,该集团在这一季度中出售了所持Pinnacle Foods、Kosmos Energy和Brixmor Property Group的股份。在这一季度中,黑石集团旗下不动产业务的收入达到了44亿美元。黑石集团第三季度绩效费(performance fee)为8.9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4%左右。

黑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施瓦茨曼(Stephen A. Schwarzman)表示,他对该集团找到新投资对象的能力抱有信心。他发表声明称:“我们拥有最大的‘干火药’资本池之一,还拥有最广泛的另类投资平台,因此已经做好了准备,将会利用市场波动所带来的资产价值移位进行投资。”

在第三季度中,身为全球最大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黑石集团的管理资产总额达到了284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480亿美元。黑石集团第三季度未分配利润为6.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13亿美元增长一倍以上。

黑石集团称其将派发每股44美分的第三季度股息,几乎相当于去年同期每股23美分股息的一倍。财报公布后,黑石集团股价在周四纽约市场的盘前交易中下跌1.32%,至29.06美元。(星云)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