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平板电脑销量增速或急剧放缓(2)

一周科技商情:平板电脑销量增速或急剧放缓(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7日16:2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平板电脑销量增速急剧放缓 机构预测今年仅11%;美国游戏机销量今年9月同比增长200%;苹果发布两款新一代平板电脑;东南亚电子医疗快速发展,虚拟诊所药店面世……

10月16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丘珀蒂诺,人们体验苹果公司推出的新产品。新华社发

苹果发布两款新一代平板电脑

美国苹果公司16日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丘珀蒂诺市的公司总部发布两款新一代平板电脑,并开始提供新版电脑操作系统的免费升级。

苹果9.7英寸屏幕平板电脑的升级版iPad Air2机身更纤薄,由上一代iPad Air的7.7毫米进一步缩减到6.1毫米。苹果称之为世界上最薄的平板电脑。iPad Air2的性能有较大提升,包括采用速度更快的A8X处理器,屏幕增加防反射层,照相功能更先进。相比之下,7.9英寸小屏幕平板电脑的升级版iPad Mini3改进幅度较小。

两款新一代平板电脑都新增了指纹识别功能,从而可以支持“苹果支付”移动支付服务。苹果上个月发布的这项服务让苹果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成为免接触支付的工具。用户将手指放在苹果设备的指纹识别传感器上,将设备靠近卖场的读卡器,就可以完成支付。“苹果支付”服务还适用于在线购物支付。

东南亚电子医疗快速发展 虚拟诊所药店面世

东南亚电子医疗快速发展 虚拟诊所药店面世

10月16日,《福布斯》网站日前发表文章称,东南亚地区的电子医疗应用程序出现井喷式发展,虚拟诊所和药店的出现简化了问诊和买药程序,多家公共卫生机构也通过应用程序开展自己的业务。

如今数千万东南亚人难以得到既符合收入水平,又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不过随着该地区可连网设备越来越普及,该地区的一些企业家、公司和组织看到了通过互联网和移动应用快速提高医疗服务的巨大潜力,都在着手开发创新的电子医疗应用程序,希望解决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