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平板电脑销量增速或急剧放缓

一周科技商情:平板电脑销量增速或急剧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7日16:2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平板电脑销量增速急剧放缓 机构预测今年仅11%;美国游戏机销量今年9月同比增长200%;苹果发布两款新一代平板电脑;东南亚电子医疗快速发展,虚拟诊所药店面世……

平板电脑销量增速急剧放缓 机构预测今年仅11%

平板电脑销量增速急剧放缓 机构预测今年仅11%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今年全球平板电脑的销量较上年将增长11%。相比之下,2013年全球平板电脑的销量较上年的增幅则高达55%。数据还显示,今年平板电脑的销量将达到2.29亿台,占全球设备总销量的9.5%。虽然平板电脑销量不会很快出现负增长,但其在全球设备销量中的份额预计将持续下降。

Gartner的数据同时也披露,包括桌面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在内的PC的销量将继续下滑,其今年的总销量为2.76亿台,而去年这一数字为2.96亿台。

游戏机

美国游戏机销量今年9月同比增长200%

受益于游戏开发商Bungie推出新款游戏《命运》,以及视频游戏机与游戏捆绑销售的推动,微软和索尼的视频游戏机在今年9月取得了不错的销量。

来自市场调研公司NDP Group和业内分析师的预计,今年9月美国视频游戏机销量同比增长了200%。其中,来自硬件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36%。

当然,今年9月视频游戏机销量的大幅增长,得益于PS4和Xbox One在去年9月时还未上市。上述两款产品均发布于2014年11月。数据显示,PS4和Xbox One占据了今年9月硬件销售总量的85%,这也是上述两款视频游戏机上市以来市场份额最高的一个月。

这一消息对PS4和Xbox One均为好消息,不过PS4在销量上仍保持着对Xbox One长达9个月的领先。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