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千亿市值演绎财富神话 下个“阿里”如何生长(3)

千亿市值演绎财富神话 下个“阿里”如何生长(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0日17: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继阿里巴巴后,面对国内新一轮创业热潮以及大批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兴起,国内该如何提供更好的土壤和水分,促使未来成长出更多的“阿里巴巴”型企业?

为下一个“阿里巴巴”创造更好土壤

“大批中国创新型企业境外上市是严重的教训,今后不应该重蹈覆辙。”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此前曾指出,阿里巴巴等企业选择海外上市值得反思。为更好服务创新型企业登陆国内资本市场,核心是要完善创业板市场的规则体系。

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完善,一些新的变革也在悄然进行。今年5月16日,证监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特别指出放宽创业板IPO财务准入指标,取消持续增长要求,并研究支持尚未盈利的互联网和高新技术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一年后到创业板上市。

专家认为,应坚持市场化的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突出A股市场的融资功能和财富效应,进一步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护航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

“资本市场应当形成一个金字塔式的结构,各种类型的企业都要有相应的融资渠道,满足企业生命周期当中持续的融资需求。”林采宜说。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近日表示,证监会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创新企业在境内发行上市,对于尚未盈利的互联网科技创新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一年后在创业板发行上市的问题,目前正在抓紧研究中,力争尽快推出。(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