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千亿市值演绎财富神话 下个“阿里”如何生长

千亿市值演绎财富神话 下个“阿里”如何生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0日17: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继阿里巴巴后,面对国内新一轮创业热潮以及大批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兴起,国内该如何提供更好的土壤和水分,促使未来成长出更多的“阿里巴巴”型企业?

【专题】阿里巴巴上市创美股史上最大IPO “芝麻开门”搅动互联网棋局

新华社记者高少华、叶健、罗政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阿里巴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创下美国IPO融资最高纪录,引发全球惊叹。继阿里巴巴后,面对国内新一轮创业热潮以及大批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兴起,国内该如何提供更好的土壤和水分,促使未来成长出更多的“阿里巴巴”型企业?

阿里巴巴上演财富神话

218亿美元融资,美国史上最大IPO,首日大涨38.07%……阿里巴巴上市再次演绎一场财富创造的神话。

随着“BABA”的名字正式出现在纽交所的大屏幕上,这场吸引全球目光的资本盛宴,再次将既有的财富格局打破:

一个来自中国杭州的“草根”,以阿里巴巴集团7.8%的股权以及支付宝母公司的收益权,首次问鼎中国大陆首富的宝座;阿里巴巴的高管团队和握有股权的基层员工,也将在这场盛宴中身价倍增。

截至目前,中国互联网企业市值千亿级的公司已有3家,百亿量级的公司也已有10多家。

“中国互联网企业在世界范围内的竞争力必定会逐步增强,贴上互联网标签的中国形象会慢慢变为世界范围内的强大竞争力。”易观商业解决方案执行总裁张鹰表示,互联网有能力改变传统商业中,中国企业无力走向世界的局面。

马云曾说过一句激励创业者的名言:“如果我能成功,80%的人都能成功。”阿里巴巴今日的成功,无疑为中国无数创业者注入信心与希望。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