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二季度劳动力成本增速降至0.5%

经合组织二季度劳动力成本增速降至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9日09:40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合组织18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该组织成员国单位劳动力成本增长0.5%,增速低于一季度的0.9%。

新华社记者韩冰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8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该组织成员国单位劳动力成本增长0.5%,增速低于一季度的0.9%。

据经合组织统计,第二季度美国单位劳动力成本增长速度从第一季度的2.3%大幅降至0.1%,原因在于当季美国劳动生产率显著提升,从第一季度下滑1.4%回升为增长0.7%。同时,劳动力报酬增速小幅下滑至0.8%。

据统计,受4月份上调消费税率影响,日本第二季度单位劳动力成本增长较快达2.7%。同时,当季日本劳动生产率下降2.0%,劳动力报酬增速为0.6%。

欧元区第二季度单位劳动力成本增长0.4%,比第一季度略有提升。这是由于二季度欧元区劳动生产率自2012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下滑,降幅为0.2%。当季欧元区劳动力报酬增速放缓至0.2%,低于第一季度的0.4%。(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