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称全球经济增速第二季度加快

经合组织称全球经济增速第二季度加快

腾讯财经2014年09月12日09:09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周四公布报告称,全球经济增速在截止6月结束的一个季度中略有加快,不过依然温和的速度显示,2014年经济复苏将会有显著抬头的希望可能会破灭。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消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周四公布报告称,全球经济增速在截止6月结束的一个季度中略有加快,不过依然温和的速度显示,2014年经济复苏将会有显著抬头的希望可能会破灭。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指出,包括20个全球最大经济体,占据全球经济90%比重的该组织成员国第二季度中的合并经济产出有0.8%的增长,相比第一季度中0.6%的增速略有加快。不过这也只是让经济增速回到了2013年的水平,而第二季度中的年化增长率是3.2%,相比第一季度的3.4%有所下降。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报告称,第二季度经济增速的加快主要是因为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因为冬季天气而有所萎缩之后回归了增长。报告称,20大成员国的增长状况在第二季度中并不均衡,巴西,德国,意大利和日本这四大经济体均有萎缩;印度,澳大利亚和韩国的增速同期放缓。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在本周一的时候公布了其领先指标,显示大多数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速会在未来一段时间维持目前的水平,而大的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增长中的贡献将会相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几年中的程度变小。

在过去多年的不利开头之后,对于全球经济加速增长这一期望的最新打击明显来自叙利亚,伊拉克以及乌克兰等地的一系列武装冲突。作为对这一判断的回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正在准备于10月的报告中降低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基金组织在7月的报告中已经调降过全球经济增长目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估算显示,全球经济产出在2013年有3.2%的增长,相比2012年的3.5%略有放缓;基金组织在7月的时候预期,全球产出在2014年会有3.4%的增长,低于4月报告中的3.7%。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