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G20二季经济环增0.8% 成员差异大

经合组织:G20二季经济环增0.8% 成员差异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2日08:55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1日发布公告说,据初步统计,二十国集团(G20)今年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较一季度增长0.8%,但各成员经济表现差异较大。

新华社记者韩冰

巴黎(CNFIN.COM/ XINHUA08.COM)--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1日发布公告说,据初步统计,二十国集团(G20)今年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较一季度增长0.8%,但各成员经济表现差异较大。

经合组织说,中国二季度经济环比增长2.0%,高于一季度的1.5%。墨西哥、加拿大同期也实现加速增长,增幅分别从一季度的0.4%和0.2%,扩张至1.0%和0.8%。

据经合组织统计,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从一季度的下滑0.5%转为增长1%。南非则从下滑0.2%转为增长0.2%。

据统计,二季度印尼增长率稳定在1.2%,英国依然为0.8%,法国继续零增长。

日本由于4月份开征消费税,刺激了提前消费,导致经济从一季度的增长1.5%陡变为萎缩1.8%。德国经济增长率从一季度的0.7%下滑到0.2%。

经合组织还说,巴西和印度经济萎缩速度加快,分别从第一季度的下滑0.2%和0.1%恶化到下滑0.6%和0.2%。

经合组织还披露,如按同比计算,G20经济增长3.2%,低于去年同期的3.4%。中国同比增长最快,增幅达7.5%,巴西下滑幅度最大,萎缩速度为0.8%。(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