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阿里效应刺激中国电商发力 刷新全球市场格局

阿里效应刺激中国电商发力 刷新全球市场格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8日16:5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随着阿里巴巴即将完成上市,中国电子商务产业特别是跨境贸易已经产生更多的市场期待,这首先刺激了更多的传统企业投入到电商业务的发展之中。

新华社记者王攀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就好像打了一剂强心针一样。”出席“2014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的知名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敦煌网华南区总经理李贵平这样形容。他说,人们不仅期待完成纽交所上市后的阿里巴巴给市场带来更多的全球贸易新渠道,也会令中国电子商务企业在全球市场上拥有更多的发言权。

虽然马云没有出现17日至18日在深圳举行的大会现场,但数千名中国电商从业人员却依旧为阿里巴巴即将在全球资本市场上创下的融资新纪录兴奋不已:在他们看来,这标志着中国电子商务产业有望全面刷新全球市场格局。

上市冲击效应到来

“在过去的几年中,全球电子商务市场已经形成了EBAY、亚马逊和阿里巴巴'三足鼎立’态势,而阿里巴巴所占的市场份额并不占优势,资本市场提供的重组资金会帮助它迅速改变这一局面。”一家位于深圳的手机网络卖家这样判断,在过去的一年中,通过阿里巴巴等电子商务平台,他向全球销售的手机已经超过2亿元。

全球市场也感受到了阿里巴巴上市带来的冲击效应。出席大会的亚马逊中国区全球业务拓展经理解丹承认,眼下,这家占据全球电子商务市场最大份额的知名企业正在计划针对中国市场的客服服务改善计划。

“阿里巴巴的成功上市表明,中国本土的第三方网络平台已经足够成熟了,这也意味着EBAY和亚马逊随便改动规则、中国企业只能乖乖听从的时代,彻底结束了。”李贵平说。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