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财经观察:阿里上市搅动全球棋局

财经观察:阿里上市搅动全球棋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9日14: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阿里上市后走势如何?将给全球互联网经济格局带来哪些改变?一些经济分析人士给出了自己的观察。

新华社记者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定于19日正式登陆美国纽交所。此前,阿里宣布将它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价定为每股美国存托股(ADS)68美元。这意味着阿里将毫无悬念地打破尘封六年的美国IPO融资额纪录,而且还可能一举成为全球融资规模最大的一次IPO。

阿里上市后走势如何?将给全球互联网经济格局带来哪些改变?一些经济分析人士给出了自己的观察。

交易首日料将大涨

从阿里巴巴路演得到的讯息看,市场大多对阿里上市首日的表现态度乐观。英国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公司IG集团市场战略分析师克里斯·比彻姆对新华社记者说,在投资者的热情推动下,阿里巴巴上市交易首日预计将大涨20%以上。

比彻姆说,阿里巴巴将IPO的定价区间提高,将使阿里巴巴上市确定无疑地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IPO,人们对于阿里巴巴上市寄予厚望。

他还说,阿里巴巴在本次上市过程中,“既保住了公司的决策权,又神奇般地获得了'最大IPO’的美名。”

新加坡投资经理人杜嘉升告诉记者,即便阿里调高了IPO发行价,由此形成的估算市值依然低于市场预期,也就是说,投资者依然将获得较大的获利空间。

不过,克里斯认为,在未来几周投资者持续追逐阿里巴巴的股票或许并不明智。其他互联网巨头如脸谱和推特上市之后的几个月内,股价均出现下跌。尽管阿里巴巴的销售和利润增长都非常可观,但也可能经历同样命运。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