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波兰总统正式任命科帕奇为新总理

波兰总统正式任命科帕奇为新总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6日08:5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15日任命众议长埃娃·科帕奇为总理,授权她在本月22日前组建新政府。

新华社记者韩梅

华沙(CNFIN.COM / XINHUA08.COM)--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15日任命众议长埃娃·科帕奇为总理,授权她在本月22日前组建新政府。

当天早些时候,科莫罗夫斯基在总统府与科帕奇会面,讨论了乌克兰危机对波兰的影响以及新政府人选问题。

波兰政府发言人布沃恩斯卡当天说,科帕奇可能于27日向议会报告新政府施政纲领,并接受议会信任投票。

波兰前总理图斯克8月30日当选为新一届欧洲理事会主席,并将于12月1日正式上任。按照波兰法律,他必须辞去所担任的总理职务。9月9日,图斯克递交辞呈,11日科莫罗夫斯基正式接受图斯克辞呈。

依据波兰宪法,总统须在接受总理辞呈后两周内任命新总理,新总理须在14天内向议会报告新政府施政纲领,并接受议会的信任投票。(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