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波兰总理说波兰2022年有望跻身最富有国家

波兰总理说波兰2022年有望跻身最富有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9日09:1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波兰政府8日通过2014年至2020年欧盟预算基金立项,该基金将对波兰的发展产生有利支持。对此,波兰总理图斯克表示,2022年波兰将有望成为世界上20个最富有的国家之一。

新华社记者韩梅

华沙(CNFIN.COM / XINHUA08.COM)--波兰政府8日通过2014年至2020年欧盟预算基金立项,该基金将对波兰的发展产生有利支持。对此,波兰总理图斯克表示,2022年波兰将有望成为世界上20个最富有的国家之一。

图斯克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在2022年成为世界最富有20个国家之一,对于波兰而言是一个实际的目标。在此期间,波兰必须为争取达到欧盟平均国内生产总值80%这一目标而努力。目前波兰的国内生产总值为欧盟平均水平的67%,但波兰在入盟时只有欧盟平均水平的一半。

图斯克表示,在2016年底至2017年,波兰高速公路的长度将赶超英国,成为继德国、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之后欧洲第五大高速路国家。除此之外,波兰计划到2022年,政府预算中用于研发的资金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

图斯克指出,波兰社会的快速发展应与波兰家庭财富增加和安全稳定相协调。到2020年,波兰政府最重要的任务是使至少150万波兰人脱离贫困。同时,消除发展不平衡也是政府的首要任务,包括消除省与省之间、乡村与乡村之间的发展不平衡。

波兰政府8日通过的项目包括:基础建设与环境项目、智能发展项目、教育发展项目、数字波兰、波兰东部项目和科技帮扶项目。具体负责欧盟扶助基金项目的波兰副总理宾科夫斯卡说,2014年至2020年期间,根据欧盟协调政策,波兰将获得超过825亿欧元的投资。(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