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波兰总理图斯克递辞呈 将任欧洲理事会主席

波兰总理图斯克递辞呈 将任欧洲理事会主席

汇通网2014年09月10日08:2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波兰总理图斯克9月9日代表该国内阁递交了辞呈,以为此后赴布鲁塞尔出任欧洲理事会主席一职铺平道路。

波兰总理图斯克(Donald Tusk)周二(9月9日)代表该国内阁递交了辞呈,以为此后赴布鲁塞尔出任欧洲理事会主席一职铺平道路。而这也意味着波兰执政党此后将需要重新挑选总理继任人选并重组内阁。此前,图斯克在上月底的欧盟特别峰会上被推选接替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的职务。

图斯克在当天与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Bronislaw Komorowski)进行了会谈之后宣布了辞职的决定,而此后,该国内阁也将会在周四(9月11日)正式宣布辞职。总统将于两周内牵头进行内阁重组工作,而新内阁最迟则将于一个月后接受该国议会下院信任表决后上任。

据悉,波兰下院议长科帕日(Ewa Kopacz)料将接替图斯克出任波兰总理,鉴于执正的中右翼联盟在下院拥有微弱绝对多数席次,该国的内阁改组或不会面临太多的障碍。目前,波兰是欧盟第六大经济体,且在过去多年间经济增速一直位居全欧前列。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