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ISM非制造业指数至九年高位 经济强劲复苏

美ISM非制造业指数至九年高位 经济强劲复苏

FX1682014年09月05日09: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四(9月4日)发布报告称,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飙升至59.6,预期57.6,前值58.7。

美国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四(9月4日)发布报告称,美国8月非制造业录得2005年8月以来的最快增长速度,显示经济在三季度复苏延续早前强劲的势头。

数据显示,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飙升至59.6,预期57.6,前值58.7。

该指数高于50,表明行业活动扩张;若指数低于50,则表明行业活动萎缩。

分项指标,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企业活动分项指数从7月的62.4攀升至65.0,追平2004年12月触及的高位;8月就业分项指数也从7月的56.0攀升至57.1,为2006年2月以来最高。

First Trust Portfolios LP经济学家Robert Stein在数据公布之前称,经济复苏持续性逐渐增强,就业市场稳健,有助于提振薪资增长,进而支撑消费支出,以及企业业务量的反弹。

鉴于美国劳工部定于周五(9月5日)公布8月就业报告。截至目前为止,有关非农数据的四项前瞻指标已经全部出炉:

美国就业顾问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周四(9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就业报告的前瞻指标之一,美国8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较上月有所回落,或表明8月就业市场延续强劲的势头;

数据处理公司ADP周四(9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素有小非农之称的8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0.4万人,就业增长的势头连续三个月趋缓,且不及市场预期;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基本持平,依然处于30万人附近,主要原因在于经济形势持续改善,促使企业减少裁员,进而能够满足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

美国ISM非制造业就业分项指数从7月的56.0攀升至57.1,为2006年2月以来最高。

市场预期美国8月非农就业增长22.5万人,7月增长20.9万人。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