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二季度劳动生产率增长2.3%

美国二季度劳动生产率增长2.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5日08: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第二季度美国非农部门劳动生产率按年率计算环比增长2.3%,初始数据为增长2.5%;单位劳动力成本环比下降0.1%,初始数据为增长0.6%。

新华社记者刘劼 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劳工部4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美国非农部门劳动生产率环比增长,单位劳动力成本环比下降。

第二季度美国非农部门劳动生产率按年率计算环比增长2.3%,初始数据为增长2.5%;单位劳动力成本环比下降0.1%,初始数据为增长0.6%。

当季,美国非农部门劳动力产出按年率计算增长5.0%,劳工工作时间增加2.6%。

劳动生产率是衡量雇员每工时产出的指标。在高失业率背景下,劳动生产率上升反而不利于增加就业,因为企业能够在不增加雇员的情况下增加产出。但随着经济复苏和市场需求增加,如果劳动生产率增长步伐难以满足企业进一步扩大产出的需求,企业将考虑逐步增加员工。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4.2%,扭转了第一季度出现的萎缩态势。(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