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政府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估

法国政府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估

汇通网2014年08月14日15:15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政府8月14日下调对2014年和2015年经济成长预估,并称今年可能不会实现公共赤字目标。

法国政府周四(8月14日)下调对2014年和2015年经济成长预估,并称今年可能不会实现公共赤字目标,敦促欧洲其他国家及其央行采取措施来提振低迷的经济成长并抵御通缩。

法国财长萨潘(Michel Sapin)并未特别评论2015年赤字目标,但表示该国将“以适当步伐”削减赤字。法国公共赤字占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应该在2015年降至欧盟要求的3%。

在法国世界报专栏文章中萨潘称,法国经济2014年将仅增长0.5%左右,为此前预估的一半,意味着公共赤字占GDP比重将超过4%,达不到3.8%的目标。法国是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

萨潘写道,“事实是,作为经济增长迟缓与通胀不足的直接后果,法国将无法实现今年的赤字目标,尽管完全控制了支出。”

法国政府基于经济增长1.7%的预估制定了2015年财政目标,但萨潘表示目前来看经济增速不大可能远超过1%。

萨潘表示,欧盟政策必须加以调整,纳入经济环境的考量。

他表示,欧洲需要一套“适应欧元区普遍增长疲弱、通胀低迷特殊形势”的货币政策,呼吁欧洲央行尽更多努力对抗通缩风险,并使欧元更具竞争力。

萨潘强调,欧元汇率太强劲,损及出口;缺乏增长是欧洲面临的问题。

稍早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公布了4-6月经济再度持平前季。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