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为2013年全球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

法国为2013年全球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12日14:18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经济部下属的竞争、工业与服务业管理局以及法兰西银行11日发布的年度调查报告说,2013年,法国共接待外国游客8470万人次,为全球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

新华社记者尚栩

巴黎(CNFIN.COM/ XINHUA08.COM)--法国经济部下属的竞争、工业与服务业管理局以及法兰西银行11日发布的年度调查报告说,2013年,法国共接待外国游客8470万人次,为全球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

报告中的数据显示,去年,法国接待外国游客数量比前一年增长2%。欧洲是法国最大客源地,尤以德国为最,2013年德国到法游客1300万人次,增加6.5%。此外,英国游客对法国也热情颇高,不过法国接待的来自比利时、卢森堡、意大利、西班牙等地的游客数量却有所减少。

北美地区也是法国的重要客源地。数据显示,在经历了2012年高达7.8%的锐减后,2013年法国接待北美地区游客数量增长5.8%。

亚洲游客、尤其是来自中国的游客对于法国而言也很重要。数据显示,去年共有450万人次亚洲游客来到法国,增幅近13%,其中中国游客数量增加23.4%。但与此同时,由于日元欧元疲软,法国接待日本游客的数量下降6.7%。

调查报告还显示,位列法国之后的全球第二和第三大旅游目的地国分别是美国和西班牙,两国去年接待外国游客数量分别为6980万人次和6070万人次。(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