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外长:西方制裁无法达到目的

俄罗斯外长:西方制裁无法达到目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9日08:36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8日说,西方国家对俄实施的制裁无法达到目的,俄不打算用“以牙还牙”的方式行事。俄罗斯能够克服经济领域可能遇到的困难,并且可能变得“更加独立”和“更加相信自己的力量”。

新华社记者高春霄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8日说,西方国家对俄实施的制裁无法达到目的,俄不打算用“以牙还牙”的方式行事。

拉夫罗夫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制裁很少能够达到预期目的,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也同样无法达到目的。俄罗斯能够克服经济领域可能遇到的困难,并且可能变得“更加独立”和“更加相信自己的力量”。

拉夫罗夫还说,俄将冷静对待西方的制裁措施。互惠互利的伙伴关系恶化是所有人都不希望看到的,在带有地缘政治性质的单边决定中没有赢家。

欧盟25日宣布就乌克兰问题采取新一轮制裁措施,新增15名个人和18家机构和企业作为制裁对象。

自3月17日欧盟开始就乌克兰问题实施制裁以来,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的87名个人和22家机构和企业被列入制裁名单。(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