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实施乌克兰问题新一轮制裁

欧盟实施乌克兰问题新一轮制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8日11:0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25日宣布采取新一轮乌克兰问题制裁措施,新增15名个人和18家机构和企业作为制裁对象。自3月17日欧盟开始就乌克兰问题实施制裁以来,现共有俄罗斯和乌克兰的87名个人和22家机构和企业被列入制裁清单。

新华社记者周珺 赵小娜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25日宣布采取新一轮乌克兰问题制裁措施,新增15名个人和18家机构和企业作为制裁对象。

欧盟在当天发布的公告中称,鉴于乌克兰局势持续紧张,欧盟及成员国在本月16日的欧洲理事会特别峰会以及22日的外长会上就扩大制裁达成一致,欧盟已完成相关法律程序,决定对更多“破坏乌克兰主权者”实施冻结在欧盟的资产和禁止进入欧盟的制裁。欧盟还放宽了动用制裁手段的标准,便于日后在乌克兰问题上加大制裁力度。

自3月17日欧盟开始就乌克兰问题实施制裁以来,现共有俄罗斯和乌克兰的87名个人和22家机构和企业被列入制裁清单。

22日的欧盟外长会议决议指出,就乌克兰问题,欧盟随时准备出台进一步的制裁举措,可能涉及资本市场、国防、军民两用商品、敏感技术、能源等领域。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