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调查:马航坠机事件令俄面临制裁风险激增

调查:马航坠机事件令俄面临制裁风险激增

汇通网2014年07月25日09:1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外媒7月24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俄罗斯面临来自美国和欧盟更多经济制裁的风险大大上升。

外媒周四(7月24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在一架马来西亚航空的客机坠毁后,俄罗斯面临来自美国和欧盟更多经济制裁的风险大大上升。

根据对29名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79%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将对俄罗斯产业施加制裁,较上个月的17%显著上升。同时,48%的受访者认为欧盟将如法炮制,该数字也较6月的4%大幅攀升。此次调查于7月18-23日进行。

7月17日MH17客机在乌克兰东部遭击落,造成机上近300人全部丧生,让乌克兰政府与亲俄叛军的冲突猛然升温。乌克兰危机已经导致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之间几乎达到剑拔弩张的地步。

欧盟一外交官称,欧盟国家的大使周四将讨论欧盟委员会关于禁止购买俄罗斯银行业者发行的新股和债券的提议,这是欧盟对俄罗斯采取新制裁措施的一部分。

一不愿名的欧盟外交人士表示:“对俄罗斯国有金融机构进入资本市场设限,将增加其筹资成本,并抑制其对俄国经济提供资金的能力。”

根据彭博追踪的数据,7月初以来,俄罗斯主权债券已下跌3.9%,为新兴市场中最差表现。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