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惠誉确认俄罗斯主权信用BBB评级 展望负面

惠誉确认俄罗斯主权信用BBB评级 展望负面

汇通网2014年07月28日09:20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惠誉7月25日确认俄罗斯主权信用“BBB”评级,前景展望负面。惠誉称,制裁和国际紧张局势会让俄罗斯付出增长的代价,可能使其陷入彻底的衰退。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tich)上周五(7月25日)确认俄罗斯主权信用“BBB”评级,前景展望负面。

惠誉指出,东乌克兰不断恶化的安全局势使得俄罗斯与欧盟及美国的关系备受压力。

该机构表示,美国的制裁将会抑制资本流入到俄罗斯,反而可能会导致更高的资本流出,从而对俄罗斯的外汇储备和经济增长构成下行压力。惠誉称,制裁和国际紧张局势会让俄罗斯付出增长的代价,可能使其陷入彻底的衰退。

惠誉预期俄罗斯外汇储备到2014年底将降至4500亿美元,2015年底降至4000亿美元。

惠誉还认为,潜在的制裁以及与欧盟和美国关系的恶化会对俄罗斯与世界其他地区的金融一体化构成风险。

不过,惠誉也说道,随着俄罗斯私营部门股票和银行外债的相继下降,俄罗斯净外债地位的恶化状况将会有所缓解。

惠誉表示,考虑到俄罗斯政府债务仅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1%,撇开对石油收入的依赖,政府财政实力依然雄厚。

此外,惠誉还确认俄罗斯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违约(IDR)评级为“BBB”,短期外币发行人违约(IDR)评级为“F3”,同时将国家信用限额(Country Ceiling)从“BBB+”下调至“BBB”。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