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失业人数二季度大减 总体形势严峻

西班牙失业人数二季度大减 总体形势严峻

汇通网2014年07月25日08:18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官方7月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的失业率在6月底时为24.47%,比3月底的25.93%有所下降,但仍比欧盟平均水平高出了近一倍。

西班牙官方周四(7月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失业人数在今年二季度时进一步大幅下降,总共减少了31.04万人,但尽管如此,该国的总失业人数仍然高达562.29万人,占所有劳动力总数的近四分之一。

西班牙官方的数据同时显示,该国的失业率在6月底时为24.47%,比3月底的25.93%有所下降,但仍比欧盟平均水平高出了近一倍。不过,在二季度失业人数大减之后,该国过去一年间的失业总人数已经累计减少了42.55万人,累计降幅达7%,这仍然是非常令人称道的。

而推动西班牙就业状况好转的主要因素,则是该国今年上半年创下了历史记录的国际游客接待人数,因而,服务业也就成了带动该国就业水平回升的生力军,在今年上半年,光是在服务业领域,该国就增加了37.87万个新就业岗位。

此外,该国青年人群的失业状况也有些好转,二季度青年失业人口减少了4.08万人,不过,25岁以下人群的失业率仍高达53.1%。同时,该国仍有183.4万个家庭处于全家失业的困境之中。

稍早,西班牙政府曾表示,该国经济将在二季度增长0.5%,全年增长1.3%,而明年的经济增速将进一步加快到2.0%,原因即是受到了就业市场好转的助推。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