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6月失业人数减少近12.3万创纪录

西班牙6月失业人数减少近12.3万创纪录

汇通网2014年07月02日16:39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6月失业人数减少近12.3万人,为连续第五个月下滑,且减少幅度创纪录最大,令失业总人口在6月缩窄至445万人。这有可能再次意味着西班牙作为欧元区失业最严重的国家的就业形势正见底反弹。

西班牙劳工部(Labour Ministry)周三(7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6月失业人数减少近12.3万人,为连续第五个月下滑,且减少幅度创纪录最大,令失业总人口在6月份缩窄至445万人。

具体数据显示,西班牙6月失业人数减少12.2684万人,前值减少11.1916万人;6月失业人数月率下降2.68%,前值下降2.39%。

数据显示,西班牙失业人数在6月份再度大幅下降,这有可能再次意味着西班牙作为欧元区失业最严重的国家的就业形势正见底反弹。

失业率是指一定时期满足全部就业条件的就业人口中仍未有工作的劳动力数字,旨在衡量闲置中的劳动产能,是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失业状况的主要指标。

失业数据的月份变动可适当反应经济发展。失业率与经济增长率具有反向的对应变动关系。失业率增加是经济疲软的信号,可导致政府放松银根,刺激经济增长;相反失业率下降,将形成通货膨胀,使央行收紧银根,减少货币供应。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