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6月服务业PMI下降 仍连续八个月扩张

西班牙6月服务业PMI下降 仍连续八个月扩张

汇通网2014年07月03日16:08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7月3日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6月服务业PMI回落至54.8,虽不及预期和前值,但仍连续高于50荣枯分水岭,且为连续第八个月(自2013年12月以来)录得扩张;预期55.8,前值55.7。

周三(7月3日)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西班牙服务业连续第八个月录得稳定扩张,很有可能支撑该国经济产出在今年第二季度更快增长。

具体数据显示,西班牙6月服务业PMI回落至54.8,虽不及预期和前值,但仍连续高于50荣枯分水岭,且为连续第八个月(自2013年12月以来)录得扩张;预期55.8,前值55.7。

该机构经济学家Andrew Harker称:“西班牙服务业在今年4月录得纪录扩张后,似乎正在失去一些动力。这也就是说,最新的服务业PMI数据将暗示今年第二季度该国GDP增速将快于第一季度。”

西班牙经济部长金多斯(Luis de Guindos)曾表示,近期数据显示该国经济产出在第二季度已经自第一季度0.4%的扩张步伐加速。

相关内容及分项指标

西班牙经济自2008年房地产泡沫破灭以来一直处于衰退中,尽管有迹象显示占据该国经济产出半壁江山的服务业,正帮助推动该国整体经济复苏。

该国失业率非常高,在25.9%,仍排欧盟第二,但服务业就业人数在增加。机构调查显示,6月份服务业就业人数连续第三个月增加。

分项数据显示,西班牙6月服务业PMI就业指数小升至51.6,前值51.5。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