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银行料遵守美对俄制裁政策

欧洲银行料遵守美对俄制裁政策

FX1682014年07月21日10:4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考虑到美国针对违反制裁规定所开出的罚单金额不断增加,加之与俄罗斯商务往来的风险增加,欧洲银行可能遵守美国针对为俄罗斯企业提供融资的最新制裁政策。

考虑到美国针对违反制裁规定所开出的罚单金额不断增加,加之与俄罗斯商务往来的风险增加,欧洲银行可能遵守美国针对为俄罗斯企业提供融资的最新制裁政策。

美国财政部7月16日列出了被禁止从美国股票或债券市场进行90天期以上融资的俄罗斯企业名单。

两位匿名欧洲银行业官员表示,其他地方的银行可能也会遵照执行这个新制裁措施。

Fairesearch GmbH驻德国克龙贝格银行业分析师Dieter Hein表示:“欧洲银行要非常小心,不要去填补美资银行在俄罗斯市场所留下的空缺,他们可能倾向于推迟在那里做新交易,美国今年向违反其规定的欧洲银行开出了严厉的罚单。我无法想象潜在的利润怎么能让这样的冒险行为名正言顺。”

上个月,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因处理涉及受制裁国的款项而被美国监管机构开出89.7亿美元的罚单,金额创下历史新高,美国当局惩罚违反制裁规定的范围和力度可见一斑。

法国巴黎银行承认违反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和敌国贸易法,在2004至2012年间处理了近90亿美元涉及苏丹、伊朗和古巴的资金交易。

根据与美国达成的协议,从1月1日起,法国巴黎银行还将被禁止从事涉及石油、天然气融资的美元清算业务,时间长达一年。纽约最高银行监管机构还将要求该行13名高管离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