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美欧制裁加码对俄罗斯影响有多大?

美欧制裁加码对俄罗斯影响有多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8日14:5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指出,新一轮制裁力度更大,或将令俄经济遭受较以往更为严重的不利影响,此举将令俄美、俄欧关系蒙上阴影,但俄罗斯仍保留了对话的窗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新华社记者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7日在政府工作会议上表示,鉴于美国决定对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措施,俄将增加国防支出。此前一天,美国和欧盟分别宣布对俄制裁,以“回应其继续破坏乌克兰主权和稳定的举动”。

分析人士指出,新一轮制裁力度更大,或将令俄经济遭受较以往更为严重的不利影响,此举将令俄美、俄欧关系蒙上阴影,但俄罗斯仍保留了对话的窗口。

俄经济面临压力

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美国和欧盟以俄罗斯“干预”乌克兰局势为由,已对俄实施了数轮制裁措施。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宣布对俄追加一揽子经济制裁,目标直指俄能源、金融和军工领域。同一天,欧盟也决定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限制金融机构对俄投资。

相比前几轮制裁只针对个人及其企业在金融和签证方面的限制,新一轮制裁措施范围广且目标明确,直指俄罗斯核心领域,力度大幅加强。分析人士指出,本轮制裁不仅直接打击俄方重要企业,也对俄罗斯市场的信心造成影响,是迄今为止美欧对俄罗斯作出的最严厉的反应。

东京三菱银行货币分析师哈德曼认为,新一轮制裁将打击投资者对下半年经济复苏的信心。俄罗斯帕拉达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分析师卡纳希娜认为,这次制裁给俄罗斯金融市场带来春季以来最为严重的打击,遭到制裁的俄罗斯大型企业需要时间适应市场的负面反应。

但新一轮制裁措施并未禁止受到制裁的俄罗斯银行或能源公司与美国人做生意,也没有冻结这些公司的资产。有美国分析人士指出,本轮制裁措施仍然是有所保留的,并没有完全隔离俄罗斯的关键经济领域,这也为下一步制裁留出了空间——如果俄罗斯不做出退让,美国将可能对其经济命脉实施更全面的制裁措施。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