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总理表示俄将加大国防支出

俄罗斯总理表示俄将加大国防支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8日10:36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7日在政府工作会议上表示,鉴于美国决定对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措施,俄将增大国防支出。同时俄罗斯将改变经济增长模式,推动进口替代,寻找经济内在增长点和金融资源。

新华社记者赵嫣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7日在政府工作会议上表示,鉴于美国决定对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措施,俄将增大国防支出。

据俄政府网站17日消息,梅德韦杰夫说,美欧对俄罗斯军工、能源、银行等领域企业实施的新制裁措施将促使俄罗斯社会反美和反欧情绪进一步增长,俄罗斯社会将会进一步团结,俄罗斯和美欧的关系将回到上世纪80年代的状况,“这很可悲”。

梅德韦杰夫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不得不增加国防开支,保证国家安全,同时俄罗斯将改变经济增长模式,推动进口替代,寻找经济内在增长点和金融资源。

当天俄政府主管军工科技领域的副总理罗戈津在社交网络上表示,美国对俄罗斯军工领域一系列企业采取的制裁措施没有法律依据,在世界武器市场上形成不当竞争。

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美国和欧盟以俄罗斯“干预”乌克兰局势为由,已对俄实施了数轮制裁措施。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宣布对俄追加一揽子经济制裁,目标直指俄能源、金融和军工领域。同一天,欧盟也决定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限制金融机构对俄投资。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