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外国买家提振西班牙楼市 中国买家激增

外国买家提振西班牙楼市 中国买家激增

腾讯财经2014年06月24日15:30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外媒周一文章指出,2014年第一季度中,外国买家是西班牙房地产市场的主要驱动力量之一,占据了全部销售量的近20%。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在《房地产市场新兴趋势:房地产回报》的2014年度报告中指出,西班牙是欧洲市场中值得关注的国家,将该国的评价从2013年的“不要涉足”提高到了“好机会”。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间消息,外媒周一文章指出,2014年第一季度中,外国买家是西班牙房地产市场的主要驱动力量之一,占据了全部销售量的近20%。

根据西班牙公证人总理事会周一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住宅物业销售额中的外国买家占比在2014年第一季度中有27.2%的增长,构成这个市场“主要的增长引擎之一”。

海岸地区是最受欢迎的,和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一起,销售量中外国买家的占比增幅远远超过了其他地方,均有40%以上。

报道也指出,西班牙房地产市场中的外国买家中,英国人比重最高,达到13.8%,其次是法国人的10.5%和俄罗斯人的8.4%。与此同时,来自爱尔兰的买家所完成的销售,在2014年第一季度中有高达78.0%的增幅。

报告也强调,来自很多更遥远国度的买家,数量也有很大幅度增长,而这一热潮可能是由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著名对冲基金管理人乔治-索罗斯近期在西班牙房地产市场的大笔投资带来的。美国公民在西班牙房地产市场的购买量在2014年第一季度有88.9%的飙升,不过美国人在整个外国买家中还是仅有1%的比重。此外,涉及中国买家的交易,在同期有83.1%的增长。

在加入欧元区之后,西班牙经历了一段长期的蓬勃发展,其主要支持力量就是由向住建商和购房者提供的低成本贷款助长的房地产市场泡沫。然而,物业市场在2007年到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中严重受创,房价在此后一路下滑。

物业估值企业Tinsa提供的数据指出,在2014年的第一季度中,西班牙房价继续有6.7%的同比跌幅,这意味着相比2007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峰值下挫39.7%。

但是投资者正在越来越多关注西班牙房地产市场。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在《房地产市场新兴趋势:房地产回报》的2014年度报告中指出,西班牙是欧洲市场中值得关注的国家,将该国的评价从2013年的“不要涉足”提高到了“好机会”。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