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5月消费支出增长疲软 二季GDP增长预估下调(2)

美5月消费支出增长疲软 二季GDP增长预估下调(2)

汇通网2014年06月27日10:4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6月26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5月消费者支出增幅不及预期,促使分析师下修第二季经济增长预估,但经济正在扩张,这一点毋庸置疑。

通胀有所上升但仍未“达标”

劳工部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6月21日止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减少2,000人,至31.2万人。

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说明,近期月度非农就业岗位增幅连续超过20万的趋势或将持续,从而为经济带来足够动能,令通胀率开始攀升。

美国5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增长0.2%,连续第三个月保持相同的增速。

美国5月PCE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1.8%,创下2012年10月来最大升幅。该指数4月时上升1.6%。

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较前月上升0.2%,较上年同期上升1.5%,创下2013年2月来最大涨幅,但两项指标均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RDQ Economics分析师John Ryding称,“这些通胀数据并不令人担忧,但我们更为接近美联储的目标。通胀率成为美联储应该先于市场预期实现政策正常化的另一个信号。”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他预计通胀率今年将达到美联储的目标,同时失业率降至6%以下。美国5月失业率为6.3%。

他表示,“今年后期通胀率和失业率基本上会接近正常水平。这让人意外,我认为市场和政策制定者并没有真正消化当前这种情况。”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