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5月消费支出增长疲软 二季GDP增长预估下调

美5月消费支出增长疲软 二季GDP增长预估下调

汇通网2014年06月27日10:4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6月26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5月消费者支出增幅不及预期,促使分析师下修第二季经济增长预估,但经济正在扩张,这一点毋庸置疑。

周四(6月26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5月消费者支出增幅不及预期,促使分析师下修第二季经济增长预估,但经济正在扩张,这一点毋庸置疑。

经济分析师在调低这一季增长预估的同时,也指出耐用品支出跳增,并表示支出减少的幅度并不确定,因为医保支出计算方面的问题。分析师认为,由于今年初奥巴马总统签署的医保法案进入实施,医保支出的波动性很大,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波动性应会减弱。

或受到医保项目所抑制 消费支出乏力

美国商务部周四(6月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消费支出继4月持平后,5月上扬0.2%,经通胀调整后则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

这意味着占美国经济活动逾三分之二的消费支出,在本季可能难以重拾动能;消费支出在第一季以近五年来最低的速度增长。

5月支出可能受到医保项目所抑制,而经通胀调整后的服务业支出则连续第二个月下降。然而,汽车方面的支出则激增,为耐久财的增长1%提供逾半数的贡献。

在此同时,个人所得则连续第五个月上扬,而储蓄则攀抵八个月高点。

二季度GDP增长预估被下调 市场担忧有限

在支出数据发布后,市场对第二季经济增长率的预估从原本的最高4.0%被调降为低至2.2%。

Miller Tabak首席经济分析师Anthony Karydakis说,“有证据表明6月消费者支出的增长速度仍然很好,因此我的担忧也有限。”

富国证券资深分析师Eugenio Aleman表示,“这应该会在未来为消费者提供一些弹药”,他并警告称,汽油价格上涨可能构成风险。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