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指全球楼价加速上升 威胁经济稳定

IMF指全球楼价加速上升 威胁经济稳定

和讯网2014年06月12日16:13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IMF副总裁朱民撰写全球楼价指数研究报告,警告全球楼价在原有高位上加速上升,成为经济稳定的最大威胁之一。朱民指,相对于收入和房租,楼价在多数国家仍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如澳洲、比利时、加拿大、挪威和瑞典。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撰写全球楼价指数研究报告,警告全球楼价在原有高位上加速上升,成为经济稳定的最大威胁之一。

朱民指,相对于收入和房租,楼价在多数国家仍远高历史平均水平,如澳洲、比利时、加拿大、挪威和瑞典。

IMF的最新全球楼价指数显示房价再度加速上扬,同比上涨3.1%。新兴市场楼价涨速最高,其中中国上涨9%。

朱民指,各国必须马上运用抑制楼价的工具,他并提出多项工具,如根据房价和收入对抵押贷款设限、对发放高风险贷款的银行提高资本金要求,以及抑制海外买家对投资型房产需求的印花税措施。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