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建网站发布各国房市数据 跟踪波动周期

IMF建网站发布各国房市数据 跟踪波动周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2日15:17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1日宣布开办“全球房市观察网”(Global Housing Watch)。该网站将汇总并定期发布世界各国房市数据,跟踪房市波动周期,帮助各国政策制定者预防房市大起大落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1日宣布开办“全球房市观察网”(Global Housing Watch)。该网站将汇总并定期发布世界各国房市数据,跟踪房市波动周期,帮助各国政策制定者预防房市大起大落。

IMF表示,该网站将提供一站式服务,发布全球房价指数和其他与房市相关的经济指标,是IMF加强房市研究的一部分。IMF希望借此增强公众对该领域的了解并促进房市调控方面的跨国合作。

IMF副总裁朱民表示,房地产是经济的重要领域,也是经济脆弱性和危机的一个源头。当前全球房市保持复苏是一个好现象,但需预防再次出现不可持续的房价快速上涨。朱民还说,在防控房市大起大落方面,只有各方保持开放对话,才能更加深刻了解相关政策工具的作用。

根据该网站当天发布的全球房价指数,全球房价已经连续7个季度上涨。该网站下月还将发布一份与全球房市有关的季度报告。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