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美媒:一季度东京楼市交易额首次居全球第一

美媒:一季度东京楼市交易额首次居全球第一

参考消息网2014年05月12日09:4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一份对全球主要城市的调查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东京房地产市场的交易规模居全球首位。在这项调查十年的历史中,这是东京首次排名第一。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8日报道,芝加哥房地产服务提供商仲量联行的数据显示,受国际需求激增影响,第一季度东京商业地产交易总额同比跃升71%,达到101亿美元,超过了纽约和伦敦。

一份对全球主要城市的调查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东京房地产市场的交易规模居全球首位。在这项调查十年的历史中,这是东京首次排名第一。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8日报道,芝加哥房地产服务提供商仲量联行的数据显示,受国际需求激增影响,第一季度东京商业地产交易总额同比跃升71%,达到101亿美元,超过了纽约和伦敦。

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日本资产泡沫破灭后,东京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二十年几乎不间断的下跌,最后终于在2013年实现上涨。受东京成功赢得2020年奥运会举办权影响,加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促增长经济计划和日本央行的大规模货币刺激措施提振经济信心,东京房地产市场已在回暖。

仲量联行全球资本市场研究主管戴维·格林-摩根说,相比许多年前,目前日本国内外投资者对东京房地产市场的看法要乐观得多。

一季度全球房地产市场总成交额同比增长26%,至1360亿美元,其中纽约房地产成交额约为69亿美元,伦敦房地产成交额为63亿美元。

根据仲量联行的数据,东京所有房地产购买交易中有四分之一涉及海外资金,其中以亚洲其他地区和欧洲的投资者为主。

东京是亚洲地区唯一进入这项调查前十名的城市。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