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5月小企业信心指数创近7年新高

美国5月小企业信心指数创近7年新高

新华08网2014年06月11日08: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10日发布报告说,5月份反映美国小企业对经济前景信心的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上涨,创近7年新高。

新华社记者高攀 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10日发布报告说,5月份反映美国小企业对经济前景信心的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上涨,创近7年新高。

报告显示,5月份小企业信心指数环比上升1.4点至96.6,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95.8,创2007年9月以来新高。但美国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指出,该指数仍然低于美国经济以往扩张时期的正常水平。在截至2007年12月的6年扩张期内,该指数的平均值为100.7;在截至2009年6月的18个月衰退期内,其平均值为88.6。

小企业信心指数由10个分项指标组成,当月有5个分项指标上涨,1个分项指标持平,4个分项指标下降。其中,衡量企业主预期经济改善的指数大幅上升9点,预期未来销售增长的指数上升5点,但衡量企业主计划增加库存和资本开支的指数分别小幅下降2点和1点。

该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威廉·邓克尔伯格说,5月份小企业信心指数上升主要是由于企业主对销售前景和经营环境的预期改善,与经济增长直接相关的库存、资本开支等分项指标则略有下降,这说明小企业主并未将乐观情绪完全转化为增加投资的实际行动,小企业主仍然不愿意增加信贷,这将影响小企业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实际贡献。

美国中小企业有2500多万家,占公司总数的99%,吸收了美国一半以上的就业人口,在美国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小企业信心指数是反映美国经济状况的重要参考指标。(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