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德意志银行:美经济改善速度超预期 急需升息

德意志银行:美经济改善速度超预期 急需升息

汇通网2014年06月11日08:4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德意志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表示,美联储需要立即开始升息,否则就会发现它身处另一场金融危机。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周二(6月10日)表示,美联储(Fed)需要立即开始升息,否则就会发现它身处另一场金融危机。

LaVorgna称,美国经济改善的速度要比美联储所愿意承认的快得多。按照目前的招聘率,今年创造的就业岗位将创下自1999年以来的最高记录。

他说道:“在未来六个月,失业率将低于6%,核心通胀率将达到2%。我们要走在计划前面,我们实现5.2%或5.4%的失业率要比计划提前一年。”

他指出:“美联储已经落后了,应该升息。”LaVorgna认为,超低的利率或许并没有给经济带来经济影响。

LaVorgna不担心快于预期的升息会扼杀经济复苏。他说,利率水平本身要比利率的改变更为重要,“如果美联储升息是因为经济变得更好,那这就是一件好事”。

他很高兴看到美联储官员谈论金融不稳定的风险,但他担心美联储过于关注其实现最大化就业和物价稳定的主要目标,而没有注意到金融市场。

LaVorgna对于识别金融市场中的潜在问题显出一丝犹豫,“我们并不确定泡沫在哪儿”。但是他认为,一旦利率开始上升,问题就会自我爆发。现在是时候戳破这些新兴的泡沫,以免它们变大。

LaVorgna指出,经济本身没有表现出任何重大失衡。存货和销售非常均衡,银行业也已调整资本,同时消费者也没有承担过多的债务。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