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惠誉:欧银新政降低通缩风险 但或难提通胀

惠誉:欧银新政降低通缩风险 但或难提通胀

汇通网2014年06月09日09:4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评级机构惠誉6月6日表示,欧洲央行一系列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措施降低了欧元区的通缩风险,但是可能不会推动通胀走出目前非常的水平。

评级机构惠誉(Fitch)上周五(6月6日)表示,欧洲央行(ECB)一系列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措施降低了欧元区的通缩风险,但是可能不会推动通胀走出目前非常的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惠誉称,上周四(6月5日)的声明支持了其观点,即欧元区当局和决策者已经敏感于欧元区长期复苏和调整所面临的持续性风险。

惠誉表示,欧洲央行并未宣布量化宽松(QE),但是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表示,如有必要,央行“将立即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同时欧洲央行管委会“一致承诺在其权限范围内使用非传统工具”来应对低通胀期太长的风险。

该机构指出,欧洲央行声明的广度是显著的,包括实施负的存款利率,向银行提供廉价资金以及进一步研究可能的购买资产支持证券(ABS)。这可能要比宣布孤立的措施更有效。例如,只有温和的负存款利率无法形成对经济有意义的刺激作用。

不过,惠誉也指出,定向的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可能会刺激银行向中小企业发放长期贷款,但在银行业通过第四季度的压力测试前,贷款需求或将依旧疲软。

惠誉还表示,购买资产支持证券可以支持向中小企业贷款,但这最终是否会发生,以及是否能降低企业的信贷成本,将取决于欧洲央行所愿意付出的代价。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