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穆迪:欧银新政影响有限 但传递出积极信号

穆迪:欧银新政影响有限 但传递出积极信号

汇通网2014年06月09日09:2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评级机构穆迪6月6日表示,欧洲央行最新推出的宽松政策措施对经济的影响有限,但这传递出央行开放更为广泛的政策选项的信号。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上周五(6月6日)表示,欧洲央行(ECB)最新推出的宽松政策措施对经济的影响有限,但这传递出央行开放更为广泛的政策选项的信号。

穆迪指出,总的说来,这些措施会对欧元区企业和主权信用的评级产生微小的积极效果,但对于银行业的影响呈中性。

穆迪称,欧洲央行上周四(6月5日)宣布的政策变动不太可能显著改变欧元区的经济或金融前景。

欧洲央行上周四除了将利率降至历史低位,并通过包括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在内的一系列宽松措施向欧元区经济注资。

该机构表示,欧元区银行业目前总体上并不缺乏资金。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