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5月TD-MI通胀指标年率升2.9%

澳大利亚5月TD-MI通胀指标年率升2.9%

汇通网2014年06月03日10:45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5月TD-MI通胀指数年率上升2.9%,接近澳洲联储(RBA)2-3%的目标区间顶部,前值上升2.8%;澳大利亚5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上升0.3%,前值上升0.4%。

周一(6月2日)澳洲一项民间通胀指标显示,5月通胀指标再度上扬,因水果蔬菜、家具和烟草价格均上涨,表明第一季所见的物价疲软可能是本周期的低点。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5月TD-MI通胀指数年率上升2.9%,接近澳洲联储(RBA)2-3%的目标区间顶部,前值上升2.8%;澳大利亚5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上升0.3%,前值上升0.4%。

数据还显示,澳大利亚5月TD-MI截尾均值月率上升0.2%,年率上升2.9%。

道明证券亚太区研究主管Annette Beacher说,“我们的指数发出明确信号,通胀仍居高不下,而且此前3月当季‘疲软’的CPI报告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5月非贸易类(主要是服务业)物价上升0.1%,4月时大幅上升0.9%;贸易类商品和服务物价反弹0.5%,前月下滑0.4%。

5月核心通胀指标涨幅趋缓。除燃料、水果和蔬菜项目的通胀指标较前月和去年同期分别攀升0.1%和2.3%。

澳洲联储目前并不太担心物价上涨情况,相信劳动力成本的温和增长将有助于令整体通胀持续受控。

澳洲联储周二(6月3日)将开会检视政策,外界普遍预期联储将连续第九个月维持利率在2.5%不变。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