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4月CPI环比上升0.3% 创去年6月以来最高

美国4月CPI环比上升0.3% 创去年6月以来最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6日08:3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增长0.3%,为去年6月以来最大升幅。美国4月CPI年率增长2.0%,创去年7月以来最大升幅。

新华社记者樊宇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劳工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能源、食品等多种消费品价格上升影响,美国4月份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3%,升幅大于前一个月的0.2%,符合市场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能源价格经季节调整环比上升0.3%,其中汽油价格上升2.3%;食品价格环比上升0.4%,升幅与前月持平。此外,当月购车、租房等成本也不同程度上升。

4月份,扣除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上升0.2%,与前月持平。在截至4月的12个月里,美国消费价格指数未经季节调整的升幅为2%,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上升1.8%。 

美国消费价格指数是衡量通货膨胀的重要指标,核心通胀数据尤其受关注,是美联储制定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依据。美联储认为,通胀水平持续低于2%的长期目标将对经济带来不利影响,有必要密切关注通胀走势。

此外,美国劳工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批发物价指数经季节调整比前一个月上升0.6%,为一年半来最大升幅。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或许是美国通胀压力开始上升的信号。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